快買神乎奇指

上週全民英檢的初試成績出來了,剛上國一的學生通過了。
那個報了全民英檢後,才想到要惡補的餐旅科高中生,來上我課不到一週,恰逢學校英文考試,馬上從沒及格過變及格。我們上英檢課時,他都還不太會唸英文,全民英檢的成績也讓我刮目相看!
最近去平鎮教普通補習班的英文,上了五年英文的學生,竟不及我教了兩年的學生,難道他們沒有發現有“效率”的學習方法嗎?

坊間英文花費大量時間背、默寫英文單字的同時,在孩子最痛恨的“作業”落筆寫完“一個”單字的時間,【神乎奇指】學生已經用電腦背考完“幾百個”單字,同時,他們-
1.眼:看到單字一個個拼出
2.耳:聽到單字
3.口:跟著默唸
4.手:十個指頭在記方位…
 身體的各種器官在多元學習,是別人的數倍記憶,

 1.是,電腦會傷眼睛,(但現在很少學生不玩電腦)所以我覺得要國小三年級再開始學,國中剛好考英檢(最好是考國際級證照)。
 2.是,英文不只單字,但很多人不知道【神乎奇指】其實也兼顧說、讀、錄音、句子等,模擬全民英檢的考題與測驗。

從那個高中生身上,我發現原來打字也有像騎腳車的記憶,忘記了,很快就回來,是一輩子的能力。
其實我只是一個把我的書教好就可以的老師,倒也不需宣傳什麼,兩萬多元的軟體的確貴了些,只是看到有那麼多痛苦的學生,今天平鎮那個學了兩年連hn都搞不清楚的學生,聽說之前老師得花一兩個小時陪他背一次要考的單字,如果怎樣都學不起來,別再摧毀信心。

【神乎奇指】給:
痛苦寫作業的  ->  動動手指代替龜速寫
英文不及格的  ->  變得有成就感,因為看懂英文了
過動的     ->   會專注打,正合用
不敢開口的   ->   面對自己唸(錄音)

重點是:它以後大概不能買斷,就一定得上網買點數線學,所以,我想…
不過好處是它會出『全民英檢』版,考題真夠用
觀光英語版等,也可以用來學習別種語言,最近有竹科工程師要考多益跑來補習班打單字打得不亦樂乎又介紹朋友,那我就不能藏私啦!

其實坊間也有號稱免費的『指尖記憶』 www.fge-4u.com ,但我無法成功下載,總覺得只學到皮毛,不夠用。
如果能夠用功地背書,坊間的書也不錯,像『30天聽出英語力』會一個字一個字地拼讀,若能持之以恆,應該也可以。

本篇發表於 電腦和網際網路。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